天光

Suai:

其实508看完后,内心特别翻腾。那种隐隐约约的悲剧伤感一直徘徊在心里。
汤导实在是个非常厉害的导演。闪电侠第一季播出在2014年。已经四年了,他什么都记得,对逆闪闪的理解和表达甚至超过了四年前。
四年前,放逆闪博穿过星际实验室,对着巴里微笑着走来,对他说,我们甚至不算敌人。
我觉得那一句就预言了所有逆闪闪的未来。
逆闪不是那种,我让你变成更好的英雄那种反派。
他的存在增加了闪电侠的复杂性。
所有的极速者反派里,只有他能够且愿意帮助巴里。
但所有极速者反派里,巴里最恨他。
其实逆闪问巴里你为什么最恨我,我也想问这个问题。
因为杀了Nora?
巴里在闪点里亲自求逆闪动手。因为巴里懂了自己命运的悲剧是他成为闪电侠必须付出的代价。而逆闪是促成这件事背后肮脏的行刑者。
巴里享受成为闪电侠带来的成就和责任。逆闪却成为他发泄成为闪电侠付出沉痛代价带来痛苦的出口。
你让我陷入这种痛苦,你造就我的悲剧命运,你让我如此痛苦,所以我恨你。
而事实是,这些痛苦促成他怜悯和善良的性格,促成他坚信正义的信仰。
背后无心插柳的推手逆闪,就成了闪电侠心中铭记痛苦的锚。因为这种痛苦促使他不断努力,为了避免其他家庭遭受同样的痛苦而付出。
我一直觉得剧闪内心的最大善良是在于他理解痛苦,他想保护他人免于痛苦。所以无数次他牺牲自己甘之如饴,因为他太理解痛苦。
所以逆闪电对他来说远不止是一个宿敌。他必须记恨逆闪超过所有人。因为记住逆闪他就更清晰的记住那种痛,那种恐惧,不幸,所有可怕的记忆,震慑一生的回忆。
逆闪电不明白对于闪电侠来说,他不是最糟的敌人。为什么闪电侠最恨他?
我想我有点明白了。因为闪电侠必须记住痛苦的起源。
逆闪曾说,我了解你,巴里艾伦,你永远不会快乐。
巴里心想那都是因为你!
但逆闪在犯下那些罪行时并没想到那是巴里一生不能快乐的根源。他只是以为闪电侠是个悲天悯人的笨蛋!
巴里心里知道,这都是因为逆闪的伤害。但他却没意识到因为这些伤害他才成为今日的闪电侠。愿意为了拯救他人献出一切,只为了避免悲剧重演。
巴里一边甘之如饴的受用来自于逆闪的馈赠和帮助。一边拼命提醒自己他有多罪大恶极。
2014年的逆闪当然不明白为什么巴里会这么恨他。因为他的巴里还幸福的蒙在鼓里,被哄的团团转。
2018年的巴里早就已经把痛苦在潜移默化里转变成动力,把逆闪当成了他痛苦记忆的锚。
每当需要他牺牲自己拯救别人时,他就不能袖手旁观。为什么不?
就像布鲁斯韦恩一样。为什么不能停止打击罪犯,为什么不能放弃哥谭。
不用多说你我心里都有答案。
逆闪电和闪电侠不仅互为镜像,他们还互相需要。逆闪需要恨闪电侠而得到继续下去的意义。
闪电侠也需要憎恨逆闪而记住那些痛苦和恐惧。促使他不断的坚持做正确与伟大的事情。

胡乱写的小论文,仅从TV闪电侠角度出发。如有不同意见概不接受反驳[doge]

评论

热度(1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