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光

[亚赫]纵然黑夜孤寂 白昼如焚

“如果唯有死亡能让爱情不灭,我愿以鲜血交换永不分离。”


竹下桃子。:

“赫菲斯提安。”


他这样唤他。




如今他似乎仍能回想起特洛伊温柔的阳光,树叶沙沙作响,亚里士多德的教诲,以及那个金发男孩。


那个马其顿少年。



他们在一起长大,因为赫菲斯提安比他要高,他就总
会撅着嘴说:“我总有一天会比你强壮。”
赫菲斯提安假装没看到他羡慕的眼神,拍拍他的头笑着说:“会的。”半晌他补了一句,“我会一直追随你的,亚历山大。”



他做到了。



他跟随了亚历山大二十年。
在这二十年间他们一直亲密无间。
即使战乱他也从未放开过他的手。



“你会没事的,赫菲斯提安,我在这。”



他结婚那天,即使只是政治婚姻,但赫菲斯提安仍然很伤心。


他第一次看到那样的他。
一头长发凌乱的披散着,俊美的脸颊失了神色,不复往昔。
他还装作不在乎的送了他一个戒指。
亚历山大又心疼又想笑,于是他吻了他,说道。
“我发誓我会永远带着他。”



那次他们击败大流士,闯入波斯王宫。
波斯王后颤颤巍巍的出来,却将赫菲斯提安误认做了他。
他微笑着扶起吓的僵住的王后:“夫人,你没有认错,赫菲斯提安就是亚历山大。”



“为什么我要娶那位公主。”
“如果我们娶了一对姐妹,赫菲斯提安,我们的孩子会有相似的血缘。”



是啊,他爱他,胜过爱自己的生命。



于是他不肯接受他的死亡。



他就那么抱着他的尸体,哭了三天三夜,不吃不喝,陷入了癫狂,曾经那个横扫亚洲的帝王不复存在。



他吊死了主治医师,把他钉上了十字架,大肆屠城,把所有建筑都涂成了黑色。



他说每杀一个人就是在给赫菲斯提安献祭。



他用冷血掩饰自己的内心。



“求你不要走,赫菲斯提安,我答应给你的神庙还没有开始建,我求你不要死好吗。”



他就趴在他的冰棺前,哭的撕心裂肺,赫菲斯提安仍然那样美,穿着金缕衣,苍白的脸色,双手叠放在胸前,像个圣洁的天使。



他割下自己的一缕长发,代替自己陪他入殓,他的房间也从此摆满了赫菲斯提安大大小小的雕像。



就像从前那样,就像赫菲斯提安还在他身边,笑着嘲讽他的身高。



赫菲斯提安的葬礼空前的豪华,亚历山大为他请求了神的礼节献祭,修建他的神庙和雕像,甚至熄灭了巴比伦神庙里的圣火。



他没有把赫菲斯提安当成一位宠妃,而是真正的皇帝。



正如他所说的,亚历山大就是赫菲斯提安。



“伊斯坎达尔,你在想些什么?”那个波斯少年这样问他。
亚历山大摇摇头,望着雕塑那熟悉的笑容,以及面前少年同样俊美的脸庞。
他知道巴高斯有多爱他,他也喜欢这个单纯的少年。
但他终究不是赫菲斯提安。
那个值得他用一生去爱的人已经死了。



亚历山大死于八个月后。
他没有一丝迟疑的饮下毒酒,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。
他在人世间最后一缕目光留给了墙角小小的雕像。



“等我,赫菲斯提安,我去陪你了。”



亚历山大兑现了他的诺言。



“如果你先倒下,赫菲斯提安,即使马其顿会失去国王,我也会为你复仇,然后追随你去冥府。”



阿喀琉斯和帕特洛克罗斯,历史总是神一般的相似。




[如果唯有死亡才能让爱情不灭,我愿以鲜血交换永不分离]






评论

热度(43)